此生共我饮长风

古今中外皆我墙

【斯哈snarry】毕业季

霍格沃茨毕业季来临了,大厅里灯火通明,挂满了金灯和四个学院的旗帜。战争的结束和迎接新生活的幸福洋溢在每一个七年级学生的脸上,银白的鬼魂兴奋地穿行在人群中,(大部分)教师们也亲切地拥抱每一个过往的学生,就连平日里不苟言笑的麦格教授也揽着奈威偷偷地抹了眼角。

当然,黑暗阴沉的魔药教授总是对这些敏感情绪嗤之以鼻。这些傻笑的小巨怪们根本不知道成年人的世界里有什么可怕的事情在等着他们,他恶毒地想。他烦躁地抚了抚蓬松的头发,不耐烦地环视四周,转身带着袍子翻滚出的漂亮波浪大踏步地向地窖走去。

噢,当然,他早该料到波特们总是不会做有脑子的人会做的事情,所以现在这个绿眼睛的小怪物坐在他宽大舒适的椅子上打盹也应当是他所能预料到的。他静静地凝视了一会儿,轻轻地关上了门,没想到哈利突然清醒了过来,揉了揉睡眼惺忪的眼睛:“嗨,教授”。

他怒视着哈利:“伟大的救世主今天怎么没有和他的朋友们彻夜狂欢,而是来这里干扰他魔药教师那可怜的睡眠?我假设你来这里是有话要说?”

勇敢的救世主突然支吾了起来:“教授…我…你知道我的黑魔法防御术学得不错。”

他看着哈利冷笑:“身为一个波特,你的自负水准已经合格了。或者你是专程来向我炫耀你即将获得的傲罗职位的?”

“战争结束后,我越来越能感觉到我们两个之间有一种联结...”

“哦?或许是傲罗追捕食死徒的联结?”                                                         

绿色的眼睛突然变得怒气冲冲:“嘿,斯内普!别想逃避,你甚至今天还洗了头!”

他只是对着哈利怒吼:“或许我只是心血来潮!滚开,波特。”

 

在与冒烟的坩埚和魔药朝夕相处了一个暑假后,他的头发如愿以偿地重新变得油腻腻。他心满意足地走到霍格沃兹大厅,这样挺好,一年级的小崽子们需要知道他们的魔药教授是怎样一个危险的人物。波特现在一定满世界乱飞追捕食死徒残党,他桀骜不驯的头发一定已经…噢该死!

哈利.新任魔法防御术教师.波特看着他狡黠地微笑:“其实我获得了两份工作邀请,你知道的。”





评论(1)

热度(19)